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风采人物——我校民盟盟员孙健教授荣获“民盟陕西省委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民盟盟员孙健教授荣获“民盟陕西省委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风采人物  2023-06-02 17:21


5月22日,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委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表彰民盟陕西省委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民盟陕西省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未来交通学院执行院长孙健教授荣获“民盟陕西省委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会上,孙健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以“传承党派基因,牢记历史使命,让参政议政成为一种信仰和习惯”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交流自身参政议政工作经验。

孙健教授是学校近年对接教育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引进的中青年高层次人才。自2021年底入职以来,孙教授积极将学术研究与建言献策相结合,紧扣城市交通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人才培养和西安都市圈交通体系建设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将科研工作与建言献策有机融通,撰写了多篇资政建言专报,大部分被相关党政相关部门采纳。他的多篇资政建言专报,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省市领导以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要报》等采纳。其中:2021年,他“关于浙江省5G通信基站节能降耗的对策建议上海交通大学《决策参考》内参采用,并获得浙江省省长郑栅洁批示关于进一步优化节假日、双休日上海地铁部分线路延时运行的建议上海市教卫党委《专家观点》采用,并获得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批示促进上海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建议上海市政协采用,并获得上海市副市长张为批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邮轮旅游应对风险管控体系研究”“关于加强长三角城市群交通一体化智能管控的对策建议民盟上海市委采用十四五加快构建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以多网融合实现便捷高效的城市出行和城乡客运服务投稿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2022年,孙健教授“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期间超大特大城市公交管控举措建议”获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批示;“加强西安都市圈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的对策建议”获陕西省常务副省长王晓批示;“完善面向交通设施和服务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高水平交通科技人才的建议”“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超大特大城市公交管控举措建议”“构建‘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设施+服务’体系”“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完善我国城市交通适老出行服务体系的对策建议”等被报送民盟中央;“打造绿色智能运输体系,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被民盟中央采用,入选第13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22次会议书面发言。

今年3月,他写的研究专报《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期间超大特大城市公交管控的举措建议》被《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要报》采纳,并获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批示。

孙健教授发言

 颁奖现场

 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