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风采人物——我校民盟盟员李丽教授荣聘“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
我校民盟盟员李丽教授荣聘“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
风采人物  2023-05-22 12:02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理论政策宣讲和研究工作,广泛深入地宣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学者管理办法》聘期制规定,经单位推荐和个别特邀,省委讲师团共聘任89名同志为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其中,我校民盟盟员李丽教授荣聘“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


 李丽教授在课堂上


李丽,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应用经济学责任教授,教授,博士,民盟盟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李丽教授学养深厚,科研经历丰富,科研成果突出曾在韩国交通运输研究院做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交通强国事业,依托专业优势,深耕公路研究领域。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省部级课题10余项;撰写著作两部;近几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撰写的专著《基于运输需求的公路项目经济效益形成机理及计量》,获得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研究成果《农村道路对陕西农业现代化的影响力研究》被选入陕西省2009年第17期“成果要报”,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2)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农村公路财政资金运行管理机制研究》(11XJY027),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9)。

2017年4月,李丽教授参加中央党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并在毕业典礼上以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讲话,高校如何做好智库建设》做代表发言2023年4月被陕西省委宣传部聘为“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学者”。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